书记校长"疫期"访企拓岗 校企“云端”双向奔赴
信息来源: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30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4月15日4月28学校先后举办了9场校企线上推介交流活动,架起访企拓岗的线上“云梯”书记、校长带队“直播荐才”,搭建“云端”访企拓岗之路,其他校领导积极行动、对接联系学院,通过网络为学生“代言”、向企业问需二级学院的书记、院长化身主播,晒出办学核心指标、介绍育人特色优势,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打Call9场推荐会共吸引用人单位225家,毕业生代表800多名,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实现了校企的“双向奔赴”,将拓岗位、稳就业落地落实。

落实“一把手”工程,书记校长带队线上“云走访”

4月21日,校党委书记解超带领会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尤尼泰(上海)税务师事务所、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等61家企业代表,举办校企合作“云走访”。 

1.png

解超代表全体师生对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全力推动立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服务企业需求。学校面向上海“五个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适应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财经人才。云端交流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起“连心桥”,会议现场,解超亲自“直播荐才”,希望各企业都能在立信找到优秀、满意的人才

2.png

4月15日、20日,在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学院推荐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银行江西分行、中国银行浦东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等60余家金融行业单位的嘉宾连线流。他表示,最近的几年时间里,立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也会以交流会为契机,从云端“打开”校门,广纳建议,进一步提升立信的人才培养质量。

聚焦“应用型”特色,领导班子全员助推“云合作”

4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荣善参加“‘经’益求精 ‘贸’萃英才”经贸专场校企推介交流会,在线上和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外高桥保税区国际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温景春参加法学人才专场推介会,围绕法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校企协同育人途径等与启赋律师事务所、汉盛律师事务所、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度研讨。

4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参加“产教促发展  校企育英才”工商管理学院校企线上推介会,与深圳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万达商业管理集团等26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进行了交流,企业嘉宾们就“产教融合”“职场适应”等话题提出了真知灼见。

4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洁先后参加了“统计数学+信息管理”校企线上交流推介专场、“优才在‘外’ ‘语’企共享”为主题的外语人才专场推介会,与20家企业代表真诚交流、推荐互动。

4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带领保险学院师生,与8家保险行业的嘉宾相聚线上,专题推介保险专业毕业生。会上,围绕保险人才培养、毕业生推介、校企合作等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军华对在当前就业压力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仍与学校坚定携手前行的“新老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的企业代表介绍了保险学院毕业生的独特优势,希望企业能给立信学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夯实“促就业”基础,校企携手共同打造“云平台”

225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推介活动现场“直播带岗”,表达了面向立信毕业生招贤纳才的满满诚意。

“我们对于立信的学子永远敞开着大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潘莉华介绍了事务所在人才招聘时最为关注的“专业技能、学习能力、身体素质、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五大能力素质要求,对立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在场的毕业生们发出了诚挚邀请。

“我们高度重视与立信的合作交流,每年会定期开展校企联合招聘会,去年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了合作的领域。”邮储银行虹口支行的行长谢静思说,立信毕业生踏实务实,深受企业的喜爱,作为校友倍感自豪,希望能在邮储见到更多学弟学妹。

为了更好地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各学院还邀请了就业成功的毕业生代表分享求职心得。

已经成功获得安永华明事务所offer的会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阮家扬表示,大学期间,学校和学院提供了非常好的实习实践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公众号“空中宣讲会”、线上招聘会等渠道所发布的就业信息,主动寻求就业机会。

来自金融科技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黄可欣已签约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她用自己的成功经历告诉同学,“要主动出击,把握好求职黄金期;要勇于实践,更好地了解自身优势;要准确定位,迅速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自觉成为有时代抱负和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作为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系列活动,推介会同步推出了立信2022届毕业生的线上双选活动,开通了毕业生与企业现场面试交流的“直播间”和“直通车”。据不完全统计,9场活动中共有800多名毕业生来到现场,与企业嘉宾“隔空交流”,积极“自我推荐”活动计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覆盖了学校的所有学院和所有专业领域。

“校企‘云’端齐携手,‘疫’期拓岗稳就业”,此次云端的立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标志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推进接下来,学校还将持续开展“火红五月”网络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等活动,秉持“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宗旨,千方百计拓展就业空间,“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点工作谋划推进,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