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业工作提示和服务指南 (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
信息来源:就业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428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全力做好我校就业指导和相关服务工作,坚持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特制定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就业工作提示和服务指南:

1.开启网络招聘服务模式

为减少人员流动,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将暂停一切校内线下招聘活动,所有招聘均改为网络线上方式开展;近期不接待用人单位进校宣讲,鼓励相关企业开展“空中宣讲会”;鼓励用人单位使用视频、电话等线上招聘方式,运用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www.firstjob.shec.edu.cn/)网络签约系统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

具体招聘信息请登录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s://jiuye.lixin.edu.cn)查看,同时请积极关注学校“立信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推送。

1:就业招聘活动安排

就业招聘活动内容

举办时间

2022考研复试、调剂辅导活动

3月14

2022公职(上海事业单位、三支一扶、警察学员)备考辅导活动

3月17

“青春行动  职面未来”2022届毕业生春季线上招聘会

3/15-25

烟花三月2022春季校园网络招聘会 

3月下旬

2022春季校园网络招聘会综合场

4月上旬

春风四月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4月下旬

2022届毕业生行业专业系列专场招聘会

(金融、经管、科创、文法、互联网、500强等专场)

4-7月

火红五月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5月上旬

2022暑期实习生推介活动

4-7月

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3/25-8/31

大学生名企走访调研活动

5-8

2023、2024届毕业生暑期实习招聘会

6月中下旬

2.开展线上生涯教育活动

3、4月份是高校毕业生签约和求职的高峰期,为了降低疫情对本校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影响,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安排了一系列丰富的线上职业生涯活动。

3-5月,将组织开展线上校院两级品牌活动——“职业规划月”“职场嘉年华”;针对女大学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困难毕业生分别开办“绽放心能量?筑梦她时代”职业沙龙、“求职突围?职通未来”线上求职训练营和“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春招加油站。学校还积极与相关专业机构合作,推出“萤光行动”,开通了线上课堂,为本校毕业生提供“心态管理、自我认知、职业探索、简历指导、面试技巧”等多个模块20节课程内容。

2:生涯教育活动安排

就业招聘活动内容

举办时间

绽放心能量·筑梦她时代”校女大学生职业发展沙龙

3/16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春招加油站(困难生专场)

3/21-26

“求职突围?职通未来”线上求职训练营(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

4月初

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月”活动

4-5月

2022年大学生职业协会“职场嘉年华”活动

4-5月

“萤光行动”线上公益就业指导课堂

3-7

3.启动云端就业咨询服务

在此特殊时期,学校将通过电子邮件、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线上就业咨询、指导服务,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互动的平台,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关心、处理好企业和毕业生之间因疫情引发的特殊事件。

各位同学如在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政策、就业心理调适、求职择业技巧、职场适应等方面需要指导的,可联系学院辅导员或直接向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求助”。学校针对毕业生的需求,专门安排了专业的职业指导老师来给大家“释疑解惑”。

具体咨询路径:shenjie@lixin.edu.cn(沈劼老师);zhangsha@lixin.edu.cn(张莎老师20139025@lixin.edu.cn(韩晨老师)。同学们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告知我们,我们会及时给予解答和帮助。

4.便捷办理就业相关手续

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鼓励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利用网络完成就业签约手续的办理(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http://www.firstjob.shec.edu.cn/),相关办理流程可参见本校就业信息服务网“公共下载——网上签约操作手册”。

有关就业协议书盖章、就业推荐表、报到证改派、补办,档案转递等就业手续办理工作暂不采取来校线下方式开展。如学生有紧急情况,请联系辅导员,由辅导员联系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常安之老师(上川路校区)、黄莉老师(文翔路校区)加急办理,或将相关情况(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办理事宜等)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changanzhi@lixin.edu.cn(常安之老师),经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老师确认后第一时间回复处理。

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请及时将就业协议书(企业已加盖公章)拍照或扫描上传至本校就业信息服务网,并完成就业去向信息录入和辅导员审核,经学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老师确认后会在每周五完成就业去向的审核和相关数据统计。相关纸质版就业协议书可等准封闭解除后再交至学校。

疫情虽遇“倒春寒”,但就业工作不打烊,指导服务不断线,学校将与所有学院、全体毕业生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