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报到证的办理及作用
信息来源:流程指南  发布日期:2015-05-07  浏览次数:2568

凡需办理就业报到证的学生必须签订《就业协议书》,签订上海市单位时,其签订的《就业协议书》上必须填写用人单位信息登记号。

   (此号码由用人单位每年登陆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www.firstjob.com.cn注册办理;至现场办理的须携带单位介绍信、单位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码的复印件)。

学校集中办理:在毕业典礼前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由学校集中办理打印就业报到证,报到证(蓝色联)待学生毕业典礼时发放给本人交用人单位办理报到手续。学校集中打印一般至每年的630止。

个人办理:在毕业生离校后才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可个人办理报到证,办理程序为: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领取打印报到证的申请表;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并经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鉴证登记的就业协议书原件;上海生源提供可证明其为上海生源的有效证件,如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等;外地生源提供同意进沪的批复;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办理(冠生园路401号);个人打印从每年7l5日起开始办理。

报到证遗失补办:经毕业生本人提出补办申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证明属实后,填写打印报到证申请单,按个人办理程序补办手续。

   报到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统一印制,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统一打印。报到证可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方案的学生,凭报到证及其他有关材料才可以办理人事档案、户口迁移等相关手续。报到证共有两联,其中蓝色一联是毕业生到接收单位报到时的凭证,毕业后由毕业生交至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白色一联作为存档的证明,放入毕业生的档案统一转出。毕业生在毕业两年内可以申请打印报到证,毕业一年内可以申请报到证改派事宜。